牙齒囊腫手術

你也有以下這些症狀嗎?

若平時有出現以上的症狀,建議立即掛號預約,由專業牙醫師或口腔外科醫師透過高階立體影像協助診療口腔狀況,若確認為牙齒囊腫的問題,則需即時治療以避免影響牙齒甚至鄰近軟硬組織的健康。

關於牙齒囊腫手術

牙齒囊腫手術治療方式

    處理牙齒囊腫通常第一個步驟會將患者的牙齒進行根管治療,由於手術範圍較⼤、容易影響到下顎齒槽神經、上顎鼻竇腔與臨近重要解剖構造,因此該通常這類手術會交給口腔外科的專科醫師處理。透過多年累積的經驗與嫻熟的技術,才能在不損及正常組織的情形下將囊腫完全清除,減少復發機率,給患者最好的預後情況。

leaderway Advantage

立威優勢

專科醫師團隊

立威擁有多位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牙齒囊腫手術較一般牙醫師純熟,專業程度值得信賴。

數位系統輔助

3D全顱式牙科斷層掃描搭配電腦軟體,以數位系統輔助療程,使牙齒囊腫手術更加效率精準。

專業麻醉醫師

麻醉專科醫師全程掌控病患麻醉狀況及術後恢復,確保治療過程無慮,讓您安心完成治療。

麻醉恢復診間

專門獨立的麻醉恢復室,比照醫院手術室等級,嚴密監控術後恢復狀態,提供安心的術後恢復。

術前後流程

術後注意事項

Q&A

不一定。較小的病灶有機會透過成功的根管治療痊癒,較大的病灶必須先進行根管治療後再進行囊腫手術的處理,才能恢復健康。

大部分情況若能進行根管治療合併囊腫手術,牙齒大部分是有機會保留下來的。但這類治療非常倚重醫師的經驗與判斷,本診所專業醫師都是以盡可能保留牙齒為出發點來安排治療計畫。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也是牙齒是否能保留下來的關鍵因素,所以有懷疑時就要提早就醫做檢查。

囊腫手術的部分是健保給付的醫療項目。牙齒或是齒槽骨的重建部分則依據治療計畫會有健保不給付的自費與醫材項目(例如: 後續牙冠製作或是人工骨粉填補齒槽骨缺損部位)。

門診時間

一週7日天天看診,星期日晚上、國定假日休診
早診 09:30-12:00|午診 14:00-17:00|晚診 18: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