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

我需要做正顎手術嗎?

    大部分的人多少都有一些牙齒不正或咬合的問題,但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後,發現若不只是齒列不正問題,而是較為嚴重的顎骨發育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引起咀嚼或外觀上的異常,甚至還會引起蛀牙、呼吸、發音或社交等困擾。造成這些異常的原因包含顏面骨骼發育異常、先天性顱顏畸形、腫瘤或顏面創傷等,若有以下困擾者,則可考慮接受正顎手術諮詢:

  • 病患主觀認為自己顏面部有不滿意的地方想要改善時(例如戽斗、沒下巴、臉部歪斜不對稱等等)。
  • 病患認為笑容不漂亮(例如笑的時候牙齦露出太多或是牙齒看不見)。
  • 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單純依靠牙齒矯正無法達到理想咬合。

正顎手術是什麼?

    首先要知道甚麼是「顎」,顎就是顎骨,人體的顏面部在中間部分是上顎骨,在下巴部分是下顎骨。這些骨頭與我們的顏面美觀與口腔功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正顎手術就是對這兩塊骨頭進行改造手術,目的在變美、變帥、讓口腔功能更好,甚至可以改善呼吸睡眠中止的問題,有些病患要求更全面的容顏改造,就會再加入顴骨與鼻骨的改造工程。所以正顎手術可以是一種關乎口腔功能改善的手術,同時也是一種整形手術。

    正顎手術其實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因人的頭頸部相當接近人體大腦的位置,因此正顎手術建議一定要由專業、細心、精確、安全的醫療團隊來進行,由於正顎手術時常伴隨著大量出血、術後腫脹,這些都是較危險的手術風險,因此做好術後輸血及照護和手術本身同等重要,所以也建議在大醫院進行正顎手術,醫院內有完整的住院醫師值班系統、護理系統、急救系統,可以在出現緊急情況時及時處置,相較於診所進行手術及住院更加安全。

leaderway Advantage

立威優勢

專科醫師團隊

由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與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共組團隊,進行正顎手術與術前後的矯正療程。

數位系統輔助

3D全顱式牙科斷層掃描搭配電腦軟體,以數位系統輔助療程,使正顎手術計畫更加效率精準。

不須漫長等待

不需在大醫院進行繁雜的轉診,立威提供專業牙醫外科團隊,共同進行正顎手術診療計畫。

安心手術治療

立威顧及手術安全性,於診所評估診療後,再去醫院進行正顎手術,提供完整安心的手術過程。

術前後流程

案例見證

正正顎手術|何小姐

林涵威 醫師

Q&A

手術一定難免有傷口,但正顎手術的傷口都位於口腔黏膜上,癒合快,疤痕也比皮膚上的傷口不明顯。

臉型與咬合都是正顎手術改善的重點,所以臉型一定會有好的轉變。

最常出現是三叉神經麻木的狀況,但不常出現,大部分隨時間也會逐漸恢復,只有極少數是永久的,但三叉神經不是顏面神經,對顏面表情與功能沒有影響。

病患術後可以選擇使用自控式麻醉止痛系統(PCA),對疼痛控制反應良好,我們也會定期給予止痛、消腫的藥物,幫助病患度過術後期間。

門診時間

一週7日天天看診,星期日晚上、國定假日休診
早診 09:30-12:00|午診 14:00-17:00|晚診 18: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