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前牙美學

前牙美學優點

美觀、自信

改善齒色不均
笑容更加亮眼
讓氣質更加分
微笑更加迷人

穩定性高

全瓷冠不僅透明度與一般牙齒相似,而且沒有金屬成分、也不會因為高染色食物而變色 配合日常基本清潔及每半年定期洗牙檢查就可以很方便清潔乾淨

D.S.D. 數位微笑設計

DSD是Digital, Smile, Design的縮寫
顧名思義就是數位的微笑設計
透過收集患者牙齒、牙齦、唇型、臉型五官、笑容、及各種臉部表情的數據,
分析技術設計出專屬客製化的微笑曲線

製作時間快速

2-3次的回診,即可完成。大多數可以在一天以內就可完成,非常適合現在忙碌的都市人

容易維護

如原生齒一樣使用清潔即可

醫療保證

坊間的牙齒貼片材質未經過審核 色澤不自然,沒有經過精確測量和計算,無法完全貼合牙齒,造成貼片容易脫落。 且難以清潔到牙齒縫隙,很可能造成嚴重蛀牙,若之後欲拆除美容坊間貼片,很可能會傷到琺瑯質,而造成牙齒敏感,甚至到達無法挽回牙齒健康的地步

全瓷貼片
  • 全瓷貼片就是利用陶瓷薄片來取代牙齒最外層的珐瑯質,除了改變牙齒顏色也能改善牙齒的外型與排列
  • 通常單顎會製作6-8顆來達到理想美觀效果
  • 僅需0.3mm-0.7mm的厚度
全瓷冠
  • 當牙齒缺損較大、做過根管治療或需要調整的幅度較大等狀況時,則適合製作全瓷冠
  • 整體包覆能保護剩餘齒質,因少了傳統假牙的金屬層,可以達到與自然牙極為接近的透明度與美觀
  • 目前以最先進的科技能做到最小0.5mm-1mm的修磨量,保留天然齒質

案例見證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全瓷貼片適合哪些人?

有些患者可能因生活習慣、多次樹脂填補、藥物染色等原因造成牙齒顏色較黃或不均勻,貼片可以蓋住外側的珐瑯質,達到良好的美白效果。 而醫師也會依照個人情況,幫您評估適合的美白方式,也可參考“牙齒美白頁面”

前牙形狀或排列不理想

貼片可以調整牙齒外型也可以輕微調整排列不理想的狀況。 利用數位微笑設計,在電腦中模擬符合患者個人臉型的牙齒形狀和排列,也能依照患者喜歡的樣貌來做調整。

牙齒間有縫隙

有些患者先天牙齒間無法緊密依靠,常見的是門牙間有小縫隙,醫師會經過電腦模擬,確認縫隙補滿後的外觀,可以利用貼片改善,而如果縫隙較大,則可能需評估全瓷冠或是矯正治療。

前牙有小範圍缺損

常常見到患者撞到前牙、咬到硬物或是蛀牙,造成前牙區缺損,利用陶瓷貼片可以比樹脂補牙有更好的強度,使用上也更耐用。

全瓷冠適合哪些人?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

根管治療後齒色會改變,可能會變黑變暗,齒質也脆弱容易崩裂,所以醫師都會建議做完根管治療後的牙齒能夠製作牙冠保護受損的牙齒,就是不錯的選擇,全瓷冠可以根據膚色、齒色製作,耐久度、強度也非常高,是根管治療牙套的首選。

前牙排列落差大

有些患者牙齒排列不整齊,然而只有幾顆牙齒外型凹凸,但又不想做全口牙齒矯正治療,可以選擇使用全瓷冠包覆來改善這個問題 ,然而醫師也說明,只有在「少量」牙齒排列不正的情況之下,才能使用全瓷冠增加美觀,如果多顆牙齒排列落差大,還是建議全口矯正才能一勞永逸。包覆

牙冠變質變色

在過去技術尚未多元時,填補方式選擇不多,有些人使用含有金屬的牙冠,時間久了,舊牙冠可能不敷使用或是變色,想重新製作堅固且耐用的牙冠,全瓷冠是現在較方便且耐用的方式,可以取代舊的假牙。

齒色特別

由於過去服用含有四環黴素的感冒藥,這類成分容易導致真牙變色,使用全瓷冠可以讓牙齒亮麗又美白。牙齒美白也可以使用貼片覆蓋真牙,然而,有些患者因為先天牙釉質發展不全或珐瑯質過薄,所以貼片無法伏貼在牙齒上,由於全瓷冠是套在牙齒上的牙冠,所以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擾。

衛福部定贋復補綴專科醫師

主治項目:前牙美學、全瓷嵌體、植牙、固定式及活動式假牙、All-on-4 全口重建

主治項目:顯微根管治療、人工植牙、全瓷美容牙科

Q&A

因為全瓷冠的高透光性,可以有較多的光線穿透,在視覺上會比一般金屬牙有較好的透明感,比較不會有『死白』的感覺

外觀上更接近自然牙,牙齦也不會有金屬陰影存在,沒有金屬異味、不腐蝕、不因冷熱食物的交替而刺激牙神經。

目前全瓷冠是最美觀、自然、舒適的固定假牙。

①內層為高強度陶瓷

②內無金屬材質

③美觀較佳、色澤自然

④長久使用下,即使牙齦萎縮邊緣露出,美觀較不受影響

⑤不易造成過敏

⑥清潔容易

而全瓷貼片也如同以上所提及的陶瓷特性,一樣能兼具美觀與健康。

陶瓷貼片的美齒效果是許多來立威諮詢牙齒美白朋友最關心的問題

陶瓷貼片的仿真效果取決於您在哪裡做陶瓷貼片?以及為您提供服務的是不是專業的醫療團隊?

施作的牙齒美白貼片是不是真的全瓷貼片,還是其實是廉價的樹脂貼片?

立威-謝欣婷醫師,拥有贋復専科執照(約莫16000位牙醫師中只有400人可考取到)

對於陶瓷牙齒貼片的擬真製作,都下了不少功夫學習及進修。

在修磨牙齒前,都會由“醫師、技師、患者”三方一起討論患者的期望,確認最終顏色和型態後,才會進行製作。

也是因為有這些嚴謹的專業流程,搭配國際大廠優質的瓷塊

在立威這邊完成的陶瓷貼片或全冠不僅壽命長、耐用,術後笑容更是絕對自然、美觀、不會有看起來假假的問題。

陶瓷貼片的原理是修磨掉些許的琺瑯質後,再用陶瓷貼片専用的黏著劑將貼片貼上去

正常的牙齒條件及狀態下,專業的瓷牙貼片裝上去後,並不會有暴牙的情形發生

而坊間一些密醫或没有醫師執照工作室做的免磨牙樹脂貼片,宣稱不需要磨牙就可以装上,這種做法才會變成暴牙

立威擁有牙科専用微鏡下,用最少的牙齒修磨量可達0.03cm~0.05cm

傳統沒有牙科専用顯微鏡的陶瓷貼片施作方式,可能會磨掉0.3~0.5倍的琺瑯質

不管是製作全瓷冠或是全瓷貼片等各式假牙,都是非常考驗醫師和技師的功力,醫師對於美感與細節的要求嚴格,除了美觀外,也會高標準的確認製作後能如同自然牙齒一樣,邊緣密貼、平順好清潔,才能確保日後牙齒的健康,這也是和一般坊間廉價貼片不同之處,而後續保養上其實只需要當成自己的牙齒,依照下面的保養方式好好照顧:

1.注意不要咬過硬的食物(不管是真牙或是貼片,都容易傷害牙齒唷!)。

2.三餐飯後刷牙及正確使用牙線清潔。

3.每半年做定期牙齒檢查與全口洗牙。

立威牙醫內部有數位牙科技術中心及專業牙技師
齒色可當場調整,全瓷假牙最快一日完成
亦有引進✨DSD數位微笑系統
能預先模擬前牙美學後的效果,讓你的美好笑容不再只是想像,而是親眼所見的真實!

* 如果你也想要擁有健康完美的微笑,建議親自來立威尋找專業醫師進行諮詢
     本療程需經由醫生專業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訂定適合的治療計畫,讓您擁有美麗又自信的笑容喔!

門診時間

一週7日天天看診,星期日晚上、國定假日休診
早診 09:30-12:00|午診 14:00-17:00|晚診 18: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