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拔牙

你也有以下這些症狀嗎?

若平時有出現以上的症狀,建議立即掛號預約,由專業牙醫師協助診療口腔狀況,若確認為困難拔牙的症狀,則需即時拔除以避免影響口腔整體的健康。

關於困難拔牙

    說到可怕的拔牙手術,您有沒有好奇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在住家附近一般診所拔牙,有些人卻會被醫師建議轉診至大醫院處理呢?原因在於每個人遇到的拔牙狀況不同,若牙齒出現以下異常狀況,一般牙科診所較難處理,通常需轉診至衛福部核可的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處理。

  • 牙齒過於接近重要的解剖構造(如神經、血管等)
  • 牙根形狀較特殊
  • 牙床骨頭異常堅硬
 

困難拔牙治療方式

    若經由專業牙科醫師評估需要牙齒的狀況需要拔除且拔除的過程較繁複,則建議盡快前往有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的醫療機構進行評估,經由專科醫師詳細的檢查後,安排治療時間將其拔除,避免時間拉長影響其他牙齒或是鄰近組織的健康,甚至引起更嚴重的感染症狀。

leaderway Advantage

立威優勢

專科醫師團隊

立威擁有多位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拔牙手術經驗較一般牙醫師純熟,專業程度值得信賴。

數位系統輔助

3D全顱式牙科斷層掃描搭配電腦軟體,以數位系統輔助療程,使困難拔牙手術更加效率精準。

專業麻醉醫師

麻醉專科醫師全程掌控病患麻醉狀況及術後恢復,確保治療過程無慮,讓您安心完成治療。

麻醉恢復診間

專門獨立的麻醉恢復室,比照醫院手術室等級,嚴密監控術後恢復狀態,提供安心的術後恢復。

術前後流程

術後注意事項

Q&A

只要局部麻藥揮發作用,痛覺可以近乎100%被抑制,但因為是局部麻醉,因此周遭的聲音、病患心理壓力以及手術當中的碰觸與施力仍然會存在,醫師與助理都會盡最大的努力降低病患的不適。如果病患選擇鎮靜麻醉下進行治療,則更可以進一步將緊張情緒、恐懼感與術中不適降低到趨近於零。

最常見的是神經學的症狀,尤其是下齒槽神經或是舌神經出現感覺異常的狀況,但是發生的比例並不高,這些神經都是三叉神經的分支,屬於感覺神經。大部分情況並不會對口腔或顏面功能產生重大影響,隨著時間也會緩慢復原。建議治療前與醫師充分討論神經方面可能的併發症後再決定治療與否。另外術後可能發生出血或腫脹的情況,一般情況按照術後需知所登載的方式處理,都能夠控制得宜。本診所提供一週7日都有專科醫師駐診的服務,有任何狀況都能及時處置,病患安全是我們最重視的。

  1. 有高血壓病史的病患宜先量測血壓
  2. 切勿空腹就診,吃完早餐休息一個小時左右即可拔牙(除非麻醉科醫師有特別指示)
  3. 有服用慢性病藥物的病患依醫囑按時服用
  4. 術前投予治痛藥與抗生素(疼痛控制與預防傷口感染)
  1. 嚴重牙冠周圍感染的牙齒:施打麻藥時麻醉效果不佳,也容易因創造傷口引發更嚴重感染。建議先服用抗生素再行拔牙。
  2. 全身系統性疾病控制不良者:心血管疾病患者。血壓控制不穩定或高血壓在160/100毫米汞柱以上建議血壓控制穩定再行拔牙; 糖尿病患者建議血糖控制穩定再行拔牙。
  3. 凝血功能異常的病人: 肝、腎功能疾病患者。如慢性肝炎、肝硬化,由於肝功能不好,使參與凝血過程的凝血酶原和纖維蛋白原的含量減少,有出血傾向,拔牙後的傷口容易出血不止。高血壓患者服用抗血栓藥物建議攜帶藥物或藥單與醫師事先溝通停藥與否。
  4. 因全身性疾病造成傷口癒合不良的病人:例如急性傳染病。惡性貧血,嚴重的肺結核,營養不良,過度疲勞都可以降低機體的抵抗力,延遲傷口癒合,合併感染,因此應暫緩拔牙。口腔癌鼻咽癌患者在放射治療期間及治療結束後一年內不宜拔牙,以免一起放射性骨髓炎。放射線治療一年後若必須拔牙時應使用抗生素預防術後感染。
  5. 因惡性腫瘤侵犯而鬆動的牙齒:建議合併腫瘤手術時一起施行。

此為健保給付項目,有時經醫師評估建議使用醫材修補傷口或進行齒槽骨脊保存治療時,會有材療費,建議與醫師溝通適合自身的治療模式與計畫。

門診時間

一週7日天天看診,星期日晚上、國定假日休診
早診 09:30-12:00|午診 14:00-17:00|晚診 18: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