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顯微鏡根管治療

什麼是根管治療?

根管要如何治療?

根管治療的好處

    很多人會問,如果牙髓發炎,不做根管治療會怎樣嗎?牙髓會繼續惡化至壞死,壞死的組織產生膿包,破壞周圍牙齒的骨頭,嚴重感染甚至引起鼻竇炎甚至蜂窩性組織炎,若做了根管治療就能:

  • 防止牙髓組織繼續病變。
  • 保留原來的牙齒及咀嚼功能(須做牙套保護牙齒),不需依靠植牙、假牙。

leaderway Advantage

立威優勢

專科醫師團隊

立威擁有根管治療難症主治醫師,不論一般根管治療或是困難根管治療,專業程度值得信賴。

提供合適療程

不盲目推銷高價療程,為每位病患評估拔牙與根管治療的選擇,因為病患每顆牙齒都是珍貴的。

完整專業設備

引進德國蔡司高階牙用顯微鏡影像系統,能透過螢幕觀察牙齒狀況,更能快速精準地進行治療。

安心獨立診間

提供專屬獨立診間兼顧醫療隱私與舒適性,不受外界打擾,提供最安心舒適的診療空間與時間。

術前後流程

Q&A

抽神經是根管治療的第一步驟,根管治療主要是對產生病變的牙髓做治療,包含清除牙髓組織(抽神經)、根管沖洗、根管充填等,最後因為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很脆弱需要製作牙套(義齒)保護,以保留牙齒並恢復咀嚼功能。

  • 大範圍蛀牙感染了牙髓組織,引起牙髓組織發炎、病變甚至壞死。
  • 牙齒受到外力撞擊,使得牙齒位移,牙根尖血管斷裂,引發牙髓壞死。
  • 做過根管治療,但因為二次蛀牙或沒有密合的假牙,造成牙髓二度感染。

傳統的根管治療因光源及視野不足,手術耗時長且過程容易疼痛不適,最新的顯微鏡根管治療能大大減緩以上狀況。

術後都會開止痛藥備用,但若無疼痛可不吃,即使患者有小膿包,也比較少使用到抗生素,除非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或大範圍感染。

牙髓會繼續惡化至壞死,壞死的組織產生膿包,破壞周圍牙齒的骨頭,嚴重感染甚至引起鼻竇炎甚至蜂窩性組織炎。

每顆牙齒難易度不同,都會影響治療期和觀察期的長短。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因為失去養分供應(因牙髓組織已被清除),因此牙齒容易變得脆弱,需要再做牙套(義齒)來保護牙齒。只要做好保護,就能保有原有的牙齒,恢復美觀及咬合的功能。

若採用傳統根管治療,因光源與視野受限,可能會有牙髓組織清理不完全而導致持續疼痛的狀況,建議可以採取顯微鏡根管治療,能將牙髓組織清理得更乾淨,較不易有術後持續異常疼痛的狀況發生。

若採取的是顯微鏡根管治療,則須觀察疼痛是否持續且沒有趨緩,若是持續疼痛建議盡快回診做緊急處理,如咬合調整或牙髓沖洗。

可以的。但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建議請兒童相關牙醫提供更適合的幫助。

門診時間

一週7日天天看診,星期日晚上、國定假日休診
早診 09:30-12:00|午診 14:00-17:00|晚診 18: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