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智齒該何去何從?

拔智齒會痛嗎?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分成兩種面向:也就是會也不會。會是因為,拔牙前的施打麻醉的過程會讓人感到酸脹,甚至有輕微的疼痛感,拔牙後傷口癒合的過程,才是整個流程中最不舒服;不會痛,則是因為,拔牙中麻藥作用之下一般不會感到疼痛。但那要怎樣減緩傷口的不適呢?勤冰敷以及挑選較有經驗的醫師都很重要,有經驗的醫師拔牙,傷口範圍以及時程都會減少,自然恢復的過程中不適感就會降低。

大家為什麼害怕拔智齒?

一般民眾對於看牙都有一定的恐懼,更何況是拔牙,又或者聽哪個朋友說拔牙很痛,自然對於拔智齒就會感到害怕,我們可以做的就是讓患者清楚了解自己正在進行的每一階段治療及步驟,自然也就不會感到害怕。

智齒一定要拔嗎?
病患:「有個醫師跟我說,我的智齒太難拔了,要我去醫院拔或是都不管他耶!這樣可以嗎?」大家看看以下這張圖,這是一位70歲的爺爺:

從畫圈圈的地方大家可以看到 他這邊智齒旁邊有了一圈東西 ,而這一圈東西就是所謂的囊腫,最終他進到醫院來進行了手術,切除了這個囊腫。一般華人生長智齒都沒有空間可以長出來或是只有冒出一點,就算是只有冒出一點頭,還是有跟鄰牙之間的清潔問題,可能造成蛀牙,因此在我的建議之下,都是希望病人能在身體健康狀態良好下盡早去處理,以免未來智齒感染而造成更多的問題。

拔智齒的好處
最大的優勢是,智齒不會因為長出來,造成牙齒排列上更凌亂,如果你發現你的牙齒怎麼現在越來越亂 了?這很大的可能是你的智齒在作亂!常常聽到為了矯正而拔智齒,就是不讓智齒去影響其他牙齒的移動,再來就是,不須因為智齒發炎而困擾,早期發現盡早處理,就不用等發炎疼痛影響日常生活時再來苦惱智齒問題。

立威優勢
痛覺是一種很主觀的判斷,我想這個問題是最多人想問醫師。身為口腔外科醫師,我們沒辦法肯定的告訴你不會痛,立威的醫師對於病患在拔智齒的過程感受是很在乎的,因此在過程中我們會一直與病患反覆確認是否感受疼痛,在乎患者的感受、消除緊張感,自然也就不放大疼痛感,再者就是在長期的牙科訓練中,我們拔智齒的數量是一般牙科的4-5倍,累積的經驗讓我們知道如何精準下刀,縮小病人的傷口大小,以及縮短療程時間。

選擇立威,最快速處理你的智齒問題,不用再多次跑到其他家診所評估,口腔外科醫師現場處理,節省你寶貴的時間。

門診時間

一週7日天天看診,星期日晚上、國定假日休診
早診 09:30-12:00|午診 14:00-17:00|晚診 18: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