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植牙|林小姐

病患因為很猶豫要不要植牙而來到我的門診,因為他身邊朋友都說植牙不好,但是她本身牙齒不錯,只是因為咬到筷子牙根斷裂,很抗拒做傳統的「牙橋」。我告訴病人,下面門牙都很小顆,如果還要磨牙去做牙橋,那相鄰的牙齒鐵定會變得更脆弱、更敏感。如果植牙可以做到微創、不痛且不傷害鄰牙,是否有信心接受治療?病人幾經思考,願意接受我的建議。我們在治療當次拔除斷裂的牙齒並同時置入人工牙根,並放上臨時的假牙,讓病患不會面臨缺牙窘境。治療做完,病患驚呼,真的是無縫接軌!看不出來有歷經了拔牙與植牙啊!

(下圖為細菌感染腫了一個牙胞以及治療過後)

IMG_8829IMG_8837

兩周後病患回診,反應也很驚訝,原來微創植牙這麼無感,牙肉也復原到看不出來有接受治療啊!微創不是拿來吹噓的,是病患真實的感受。眼睛不會騙人,一切眼見為憑不是嗎?

IMG_0929IMG_0930

三個月後,我們替病患裝上正式的假牙,病患有一點激動,因為她想到當初差點因為朋友自身植牙經驗不好,而放棄一個真正能保護鄰牙的治療方式。而且採用微創植牙的方式,不僅不痛苦、不折磨,連美觀性都非常好,鄰牙也絲毫未損。您還在相信周遭親友的道聽塗說嗎?相信您自己的眼睛吧,當她人都在享受微微創治療所帶來的助益時,您還在糾結要不要修磨與破壞自己的牙齒嗎?

IMG_1345

本案例為實際術後成果,為療程輔助參考,手術前應與醫師諮詢,經醫師專業診斷治療後進行療程,任何療程皆有醫療風險。

門診時間

一週7日天天看診,星期日晚上、國定假日休診
早診 09:30-12:00|午診 14:00-17:00|晚診 18:00-21:00